八个1(看心情更新版

懒 癌 患 者

【文我】Dream(4.哄我)

*社恐顶流男爱豆×社牛酷拽设计师

*梦中梦|奇幻|都市校园

*勿上升|HE











--



刘耀文貌似早就知道哥哥们会在门后守株待兔



开门前他还故意收起自己愉悦的表情,几秒过后,便露出了一张皱巴巴的脸



打开门…



宋亚轩首先开口“没成啊?”



张真源看到刘耀文皱巴巴的脸忍不住说了句“没事儿,耀文这么可爱,她早晚会接受的”



丁程鑫见状,便过去搂住他



后面却响起了几股奇奇怪怪的笑声



“哈哈哈哈你们真行,我是憋不住了”贺峻霖说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不行了我真的尽力了”马嘉祺附和道



“真没想到…亚轩这么能忍”严浩翔说道



刘耀文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们



“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啊,我觉着我演技挺好的啊…”



马嘉祺拍拍他的肩,说了句“小样儿,小一早就告诉我们了”



大家纷纷摇头,路过时都一个接一个的拍了拍刘耀文肩,有说有笑的走进了家门



只留刘耀文一人在原地扣手



……



吃完晚饭,就是饭后水果时间啦。大家都没变,还是喜欢挤在小客厅里吃吃东西聊聊天



“第一步算是迈进了,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啊”马嘉祺问道



刘耀文摊手道“不知道,我这周通告排满了,先去睡了”



今天才周日,说是睡觉,可他们都很了解彼此。大家都双双对视,得,肯定是回房间找逢一了呗



丁程鑫无奈的摇头,朝正在上楼的刘耀文喊了句“重色轻友啊!”





--



回到房间刘耀文第一时间就是洗了个澡,然后就瘫在了床上扒出手机,点开微信的置顶



“你在干嘛”



对方几乎是秒回 “准备学校的艺术节”



“啥时候啊,我能去吗”



“不能” 逢一很坚定的拒绝了他



“你放心!我保证会裹得紧紧的!”



只见对方发了条语音过来 “你以为你是十八线小明星啊”



“行呗,不给你文哥去你可别后悔”

“你下周日有空吗”



“这么久远的日子,还不知道”



“有空的话…我们去看电影呗”



逢一本想拒绝,但仔细想了想,说道“啥电影”



而此时此刻的刘耀文正对着手机偷乐,逢一虽然没有正面同意,但这句话已经表明她不想拒绝了



“你喜欢的,打架刺激那种”



逢一回想了一下,最近好像是要出一部动作片,好像也是她想看的那部



“没课就去”



看到这四个字后,刘耀文抱着手机转了几圈,按住语音“好,那你忙你的,早点休息”



又接着补了句“晚安”



逢一听到后笑笑 “嗯,晚安”



便放下手机继续开始做计划



……



时间已经两点多了,逢一本想搞完这里就歇歇,旁边的手机却一直传来声响



“小一你睡没”

“小一你看到消息给我回个电话”

“小一小一”

“十万火急救救我”

……



紧接着她就打了个电话过去



“喂学姐,什么事儿这么着急啊”



“谢天谢地你还没睡,救救我吧”



“说说看”



“是这样的,我周六要负责一个特难搞的客户,我给他做过几次造型后,我真的害怕了,这不满意那不满意的。可他们这次又找上我了…然后我完全忘了周六约了他们这桩事儿,就接了一个我有点好感的明星…我总不能放我偶像飞机吧!然后我寻思你不是有这方面的经验吗,我就想找你帮帮忙…”



“别别学姐,这我可帮不了你,他们都找你好几次了,总不能不认得你脸吧。再说了,我哪有你牛啊”



“可除了你我真的想不到别人了啊!我同事们都有约了!你总不能叫我找对家吧,再说了,你很有想法啊小一,或许你就能搞定他!”



许学姐觉得仅凭这好像不能说服逢一,转了转眼珠,想到了个法子,便又说道



“新推出路飞的那个手办”



逢一无语,身为海贼王的忠实粉丝,她怎么可能错过每一份手办



“我早就…”



许学姐似乎猜到了她要说什么,丝毫不给逢一说下去的机会,接着说道



“团的一套”



这对于逢一来说确实挺诱惑,因为买了路飞的那套,她没钱买团的了



“哎呀,你看你,说这话,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是吧。那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也不好拒绝了,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你吧”



许学姐心里暗喜'哼,小样儿,一个治不了你,一堆还治不了你了?'



“好了,退下吧小一子”



“嗻”





--



周六早上八点,逢一准时起床。寻思今天要见大世面,就不能穿得太随便,当然也不能太浮夸了。便开始在衣柜上'裁起了员'



嗯…休闲套装,pass

超短裙,pass

短款,pass

……



可她最终还是选了一套牛仔套装,酷酷的套装,配上酷酷的妆,再来一个酷酷的高马尾,ok完美。



并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挑了挑眉



啧,真帅。不一定斩男,但一定斩女



……



逢一整装待发,可一上车,看到里面的人后,她沉默了



助理看到了一个不认识的人上车后,便问道“我们不是约的许老师吗,您是?”



逢一回过神,笑着对他说道“啊助理哥哥您好,我叫逢一,想叫我啥你自己喜欢。我是代理许老师来的,至于原因,这得您自己问她了”



助理想了想,问道“你多大了?”



“大三”



听到这俩字后,助理更加谨慎了 “你有证吗,许老师也是,怎么派一个黄毛小丫头来顶上”



逢一脑子一转,说道“我没有证!助理哥哥,其实我可以走的!”



说完便伸手扒拉车门



就在这时,后座一言不发的'大爷'抬了抬眼,开口道“谁准许你走了?现在,我是你老板。还有,你跟他很熟吗,一口一个哥哥”



逢一不解 “啊…啊?”



刘耀文叹了口气,给了小李个眼神



“那那那我就叫你小一…”话还没说完,他就感到身后有一股凉意向他袭来……



便立刻改口道“小逢!既然你跟我们老板一样大,叫我小李就好”



逢一应道



小李看看刘耀文,又看看逢一'老板这是…看上人家小姑娘了?不过,这长相这气质,嗯,确实是我们老板喜欢的'





--



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此时此刻的化妆间里,只有刘耀文跟逢一



刘耀文看着正旁边忙活的逢一,开口道“你怎么会…?”



逢一抽空看了他一眼,回道“我还以为是您干的呢”



刘耀文被她阴阳怪气的语气逗笑了 “你以为我多大能耐呢,况且我都不知道你还会这玩意儿呢”



逢一笑笑,走进他,半蹲下与坐着的他平视



“那刘老师,放心吧自己交给我吗” 平平淡淡的表情里,语气却带有一丝丝的调戏



那一刹,刘耀文的心漏跳了半拍,脑子里一片空白



紧接着,逢一抬手就挑起他的下巴,凑近去仔细端详



“你昨晚……是不是没敷面膜”



刘耀文回过神,笑了笑 “太困了”



逢一离开他身边,说道“难怪皮肤状态这么差,以后第二天有拍摄你就记得敷面膜”



刘耀文挑了挑眉“要不,以后都你提醒我?”



逢一无奈 “给你脸了?”



“还有一个半小时拍摄,过来躺下,我给你浅浅护个肤”



……



整理妆发的过程中,他们闲聊了起来



刘耀文看到了逢一脸上的黑眼圈,问道“昨晚几点睡的”



她总不能告诉他实话吧,不知道会不会挨骂…心虚的说了句 “忘了”



刘耀文又皱紧了眉头,下一秒就被逢一摁了下去



“啧,别老皱眉”



“困吗,等下我叫小李去买杯咖啡吧”



逢一想了想,'今天好像一天都得跟着他吧。'



回道“也好”



……



到了拍摄现场,刘耀文找到了小李,便叫他出去跑腿



“好嘞,两杯朱古力啊?”



“等等,一杯朱古力一杯焦糖玛奇朵,你喝的话也整一杯吧”



小李刚走出棚子没多久,就碰到了在外头抽 烟的逢一,看到她这么无所事事,他便走了过去



逢一看到他后,跟他打了个招呼,想了想,还是把手里剩下的半根烟给灭了



“小逢啊,帮我跑个腿呗”



“去哪”



正当小李想说出地点时,就被出来找逢一的刘耀文撞见了,走过去就是一肘



“你懒不懒,她是我助理你是我助理?”



小李灰溜溜的走了



“你出来干嘛”



“走吧,你在我身边我才安心拍摄”



骚话来得太突然,让逢一猝不及防





--



在等待刘耀文拍摄的过程中,有一位清秀的小伙子过来问逢一要联系方式



“那个,姐姐…”



“能不能留个你的联系方式啊…”



逢一瞥了一眼他,没理,视线重新回到刘耀文身上



'这不就是跟刘耀文搭档的那位小鲜肉吗,好像叫什么郑?刚刚他对刘耀文干的事儿我可都看在眼里,他刘耀文脾气好不代表我逢一脾气也好。不懂规矩,一点儿也不知道尊重前辈'



见逢一不理,他就上去把手搭在了她的肩上,刚好被刘耀文看到了,气得他立马从场子里跑出来



搞他可以,碰他喜欢的女人,那就是寻死



可没想到,刘耀文还没走到,就听到了一声尖叫,男生的尖叫…



大家的视线都转移到了逢一那里,看到的则是一个女生单手捆住了一个男生的手。'小鲜肉'的助理看到后立马跑过来推开逢一,他助理再怎么厉害也不过只是个小女生罢了,没能推动逢一分毫



助理见她没有要收手的意思,便吼道“你一个小小的造型师懂不懂规矩!把手给我拿开!弄疼我们家艺人你赔得起吗!”



逢一居高临下的看着她说道“拿开可以,得先让他,给我道歉”



助理见状便抬手想给她一巴掌,却没料到被刘耀文给挡开了,逢一看到他来了便放开了手



刘耀文看了眼逢一,扭过头对助理说“您这是?要欺负我员工?”



“刘老师,话可不能这么说,大家伙儿都看到了,是您员工先动手的”



旁边的人看不下去了,说道“行了道个歉就好了,别耽误拍摄。你刚刚想摸人小姑娘腰我都看到了,年纪轻轻就别老干这种事儿”



刘耀文听到那句话,攥紧拳头冲上去。好在逢一眼疾手快拦住了他,不然那一拳下去打到'小鲜肉'的脸上,后果不堪设想



“刘耀文,别冲动好吗嗯?我来处理,相信我”说完便悄悄地拉了拉他的手,走到了助理面前



刘耀文受不住了,每次都被她撩到



“抬头看,不道歉也行,那就找专业人士来处理吧,反正人证物证都有了”



说完便作势拿出手机



助理见状立马过去讨好逢一 “别啊美女”



转过头跟'小鲜肉'说“赶紧过来道歉”



“凭什么,她穿这样不就是给别人看的吗”



逢一觉得无语,她今天穿得这么保守,居然也有人招惹她。便走近他,指着他放在后面的手说道



“要不比比看谁更爷们儿?”



便作势抬起了手



'小鲜肉'见状,立马怂了“别别别,大哥我错了,对不起,是我该死,您大人有大量,别打脸好不好…”



逢一轻笑了一声,转过身给了刘耀文个wink



“我就说我能处理吧,你快去拍摄吧别让他们等久了”



刘耀文没说话,走到了刚刚帮逢一作证的人跟前给他道谢



“梁导,谢了”



“哎呀小事儿,您能赏脸拍这个就已经很给我面子了”



含蓄过后,就接着拍摄,也有不少人在议论刚刚的那件事儿



“你说那个新人怎么这么能耐呢,文哥的人也敢碰”

“是啊,不过是个陪衬罢了,怎么还真把自己当根葱了”

“只不过是初生的小毛驴罢了”

……





--



小李刚回来就发现气氛有点奇怪,便跑过去问逢一,没想到逢一只给了他两个字“没事”,便走了出去



十分钟过后,只见逢一带着几个人,而那些人的手里一人捧着一箱饮料



“大家辛苦了!刚刚的事情非常抱歉,这是刘老师请大家的饮料,大家先别忙活了过来喝饮料吧”



工作人员都纷纷赞扬道



“这也太会做人了吧”

“受害者明明是他们,真大度!”

……



逢一听到这些话,心里可开心,便把刚刚小李买回来的朱古力带过去给了刘耀文



“刚刚谢谢你啊,喏”



刘耀文瞥了一眼她就迅速移开了眼



十分钟过去了,逢一就这么若无其事的站着喝咖啡,刘耀文先忍不住了



“我生气了,你哄哄我嘛”



逢一又好笑又好气,心想 '看在他这么可爱的份上,先玩玩他吧嗯!'



“我都没生气你生什么气,摸的又不是你”



刘耀文听到她这吊儿郎当的话语后,更气了



“我更宁愿他摸我呢!”



“哦~文哥啊,想不到您还有这种喜好呢~”



刘耀文被她气得说不来话了,便转过头去不看她



逢一见状,反正也玩得差不多了。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算了,小狗这么可爱,就哄哄小狗吧



确认附近没人看后,她垫起脚,摸了摸小狗的头 “乖,咱不气了昂”



刘耀文的耳根肉眼可见的红了,眼睛也瞪得大大的





--



休息过后,就迎来了下一场拍摄,不幸的是…



“这好好的衣服怎么会破得这么厉害!”



“还用说吗这肯定是人为的啊!”



“别被我查出是谁干的!”



“好了好了,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赶紧找一模一样的服装”



“可是上哪找去啊,不仅要考虑款式,还要考虑尺寸跟应不应景啊”



逢一给刘耀文补妆的时候就在他们旁边,便问道



“老师们怎么了”



“这衣服是刘老师等下要拍的,破成这样了,还怎么拍啊,都怪我没看好,现在弄得大家急急忙忙地到处托关系找人借都借不到”



逢一想了想,开口道“其实我是主修服装设计的,我可以帮得上忙”



在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里,逢一就搞来了一件一模一样的衣服,工作人员们纷纷向她道谢



……



拍摄完后,梁导找到她



“小逢是吧,刚刚谢谢,真是帮大忙了。我们等下去庆功宴,可不能少了你哦”



“还有,小刘跟你很配哦”



逢一笑道“哎梁导好,我才要谢谢您呢,庆功宴就算啦我明天还要上课呢,你们玩得开心”



她并没回答梁导后面的那句话



“行行行,那留个联系方式?改天我让人把衣服送你”



“我已经留了服装老师的啦”



梁导看得出逢一一直在委婉地拒绝他,便没再为难





--



刘耀文回到化妆间时,发现逢一已经收拾好东西走了。他叹了声气,拿出车钥匙,给小李交代了一下也便走了



到了逢一家楼下确认她在家后,便掏出手机给她拨了个电话



“喂,怎么不等我”



“我还以为你跟他们去庆功宴呢”



“我不喜欢去那些局”



沉默了许久,逢一开口道“吃饭没”



“没”



“那你去吃吧,我还有事先挂了”



刘耀文刚到嘴的话语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对方就传来了'嘟嘟嘟'一阵声响



“事情发展的走向不该是这样啊…”刘耀文喃喃自语



在楼下呆了大概有十来分钟吧,就看到逢一从里面走了出来,并径直走到了他身边



其实早在刘耀文还没来的时候,逢一就到阳台吹风了,往下望去看到了刘耀文的车后,又是惊喜又是意外。并寻思着,小狗肯定会给她打电话问她去向,没想到被她猜中了,那就耍耍小狗吧



“走吧上去吃饭去”



还没等刘耀文反应过来就被她拉着走了





--



“我没啥胃口就不吃了,你想吃啥我给你做”



“为什么?那你不吃我也不吃了”



“忘记自己有胃病了?”



刘耀文听到这话后,喃喃道“你不也是…”



逢一觉得好笑“听话好不好,我给你煎牛排”



“牛排我自己一个人吃多没意思”



逢一看着他那样,觉得好笑 “刘耀文,你今天这是怎么了?那你想吃什么”



“逢一”



逢一愣了一下,毕竟刘耀文第一次这么严肃地叫自己的全名



“怎么啦”



“有人依靠的时候,你能不能不要自己逞能”



“嗨我还以为你怎么事呢,我自己能行的干嘛要靠你。傻的吗你这么冲动我交给你你以后怎么办,我没拦着你的话明天的热搜就是'大明星刘耀文耍大牌欺负后辈'了”



“可我不在乎…我只在…”



'我只在乎你'



逢一仿佛不给他讲完话的机会 “我在乎”



刘耀文听到这话,心里暗喜



“我想吃辣子鸡”



“怎么这么刁钻,走吧”



“去哪?”



淘好米煲好饭,回道



“给你买鸡——”逢一的语气又宠又无奈



刘耀文笑笑,应道。俩人并排走在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我新学了个甜品,你等下别吃那么多饭”



刘耀文傻笑道“你也太小瞧我肚量了吧”



这时逢一手机响起了一股清脆的女声'支付宝到账【5200元】'



“今日工资”



“哇,许老师一天这么高价的吗,我感觉我一夜暴富了”



“是你值得”



两人对视了一眼,笑出了声



他们并排走在路灯下,此时此刻,他们甜蜜的见证者,则是这些路过的参照物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