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1(看心情更新版

懒 癌 患 者

【文我】Dream(5.屋檐)

*社恐顶流男爱豆×社牛酷拽设计师

*梦中梦|奇幻|都市校园

*勿上升|HE


BGM:《不能说的秘密》周杰伦










--



时间很快就到了赴约当天…



逢一像往常一样起床,洗漱,上课,可能是因为今天比较充实,所以没想起来晚上还要跟刘耀文去看电影



早上的时间已经过了一大半



按平常来说,上个礼拜通告很赶的话,刘耀文应该睡到中午或下午自然醒的,可这一次他睡的并不踏实



本来还想好好打扮打扮,可又想起了逢一不给他穿太招展,就随便穿了套运动服戴了个帽子跟口罩,抓了把钥匙就出门了



……



到了逢一学校门口后才给她发消息



十几分钟后,刘耀文看向窗外,只见一个同样也穿着运动服戴着顶帽子的女生到处张望。看清脸后,他便开窗朝她挥了挥手



逢一便跑过去开了车门坐上了副驾驶



“怎么换了辆车,搞得我找老半天”



“我车今天限号,开了马哥的”



“所以你来干嘛”



刘耀文觉得委屈了 “我还不能来找你玩吗”



“玩啥啊我上课呢大哥,还有七分钟”



“你什么时候放学啊我在车上等你,跟我去吃午饭吧”



“不行哦我跟朋友们约好了一起吃的哦”



刘耀文又委屈了“那我怎么办啊…”



逢一觉得好笑,伸手摸了摸他的头道“你回家,跟哥哥们一起吃呀”



“哥哥们都上班了!”



“哎呀,你就跟我一起吃嘛”



刘耀文知道,他只要一撒娇逢一就抵抗不住了



谁能拒绝一只会撒娇的小狗呢



逢一没辙了,孩子大老远跑过来,总不能赶他回到空荡荡的家里吧。只好叫他一起过来听课





--



意料之中,班上的人见逢一带了个男生回来,免不了震惊,纷纷开始八卦



连老师都好奇,这个让逢一不抗拒的男生究竟是何方神圣,便开口道



“想必大家都注意到了,逢一,旁边这位…不介绍一下吗”



只见逢一站起来,淡淡的说了两个字



“朋友”



“是不是说少了个'男'字啊!”有人起哄道



逢一没搭理,便坐下了,可令她没想到的是,刘耀文站起来了



“我还在追”



逢一被他这举动吓到了,立马把他拉下来给了他一拳



大家听到这话,都纷纷响起了掌声还有尖叫声



可在这之中,大家都能清晰的听到一股男声在反驳刘耀文,还是在他的不远处



“人家搭理你吗,你追屁啊”



刘耀文坐下,眼神先是看向逢一,后面才转移视线到男生脸上,没搭理他。就是感觉有点眼熟,想了好久才想起原来是上次在商场那个



老师看不下去了,纷纷喊停,便开始了课程的学习



……



“你有病吧不是叫你低调点吗”



“他挑衅我”



“你管他干什么”



“你俩什么关系”



“什么什么关系”



刘耀文见她不答,便开始自己一个人生闷气。逢一在专心听课,根本没注意到他的情绪



……



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



只见逢一'噌'的一下站了起来,刚抬起脚准备走,就忽然想起了什么



啊…她差点把刘耀文给忘了



便转过去跟刘耀文说



“午饭你自己解决啊,姐姐就不奉陪了”



前脚刚说完后脚就溜走了,根本不给刘耀文回答的余地



被留在原地的刘耀文有点无奈,喃喃道“饿死鬼投胎吗,我才是哥哥好吧”



没想到还没等到刘耀文站起,刚刚那个男生就朝他走了过来



“小哥,我哥条件这么好,追了逢一都快三年,她怎么可能放下身边这个这么有安全感的大哥哥选择你啊”



他哥?不是他在追吗,那他哥…不会是上次搭逢一那个吧



可刘耀文还在气头上,他就过来招惹他



嘲讽道“三年,追上了吗”



苏子亦被他说得满脸通红,恼羞成怒地指着刘耀文喊



“那也轮不到你!”



苏子亦比刘耀文矮一点,所以他要仰头跟刘耀文说,手也不得不抬高点



刘耀文看着他那个样,觉得好笑,走进他,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还朝他挑了挑眉



“那我们…拭目以待”



说完就走出了教室门,一个眼神都不给苏子亦多留





--



饭桌上,朋友们纷纷向逢一八卦



“一姐,刚刚那个人是谁啊”

“是啊是啊你们什么关系啊”

“不会又是追求者吧”

……



邓悠看到她难堪的样子后立马帮她解围



“好了好了,吃饭都堵不住你们的嘴吗”眼神示意他们闭嘴



众人领悟到后,立马换了话题



“哎你们快看群!下午的实践课小比赛要找真人啊”



“教授说因为是公开课,会有很多导师来旁听,所以不得不使用真人来考察大家的实力”



听到这话后大家都纷纷掏出手机查看,就连逢一这个一向冷静的人也沉不住气了



他们都齐刷刷的看向逢一,逢一不随便给男生做服装的原因他们是知道的,所以她一向都是用假人模特



他们都很担心她



邓悠开口道“叫苏子亦呗”



逢一翻了个白眼“他自己不用做啊”



“那…叫他哥…?” 邓悠小心翼翼地撇了一眼逢一



只见她摇摇头 “不想再麻烦他了,我欠他的已经够多了”



其实她心里已经有人选了,可一想到自己丢下他不管,对他挥之而来挥之而去,挺愧疚的



她就是这样,在还没遇到足够爱的人之前,对于她来说朋友比爱情重要。她不确定刘耀文是不是真的爱她或者她是真的爱刘耀文,她不敢赌。因为这个年纪的恋爱,她想奔着结婚去,他们之间有太多不确定因素捆绑着她了



她没对任何人敞开过心扉,包括认识了十年的邓悠跟钟淇



……



课堂上…



“逢一,你的模特呢”



还没等逢一开口,门就被一位男生推开了,随之响起了响亮的声音



“在这儿”



看清这个熟悉的人之后,除了邓悠,其他人都很吃惊



这件事到底还是被刘耀文知道了



是邓悠告的状,不知什么时候邓悠偷偷拿着逢一的手机加上了刘耀文的微信。跟他说了这件事后,刘耀文二话不说就赶来了,没问任何理由和原因



只见刘耀文走到逢一面前朝她挑了挑眉



逢一的眼神很复杂



……



“ok,这次的主题是祥云风暴,请大家尽情展现自己的魅力吧!”



祥云风暴,让设计回归中国,体现中国的风味,又不失时尚之气在面料上绘制中国传统详云图案,对面料进行分割组合,辑明线等组合服装,彰显男性阳刚之气。



逢一看着眼前的男子,觉得有点不现实,这个场景自己在梦里幻想过无数次,根本没有想过会真的实现



看着眼前的对象,这次的比赛,她势在必得



……



因为是做服装,所以难免会有一些亲密接触。刚开始只是量量尺寸什么的,刘耀文还很放松,可到后面他就绷不住了



因为靠得很近,逢一能清楚的听到他的呼吸声跟心跳声



刚当刘耀文准备深呼吸的时候,逢一突然抬头,他俩对上了眼眸



“紧张什么,做衣服又不是做 你”



刘耀文死都没想到逢一居然会说这些话



逢一习惯性的调侃,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还是跟不得了的人说的…她只是平时爱跟朋友们一起说一些不正经的,也没料到舞到刘耀文头上了,现在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全程下来逢一都不敢看他,俩人也全程都没交流。一个专心做衣服,一个专心做模特



还好当时刘耀文没出声,不然她脸皮再厚也经不起这折腾啊





--



经过导师们的一番讨论后,毫无疑问,逢一拿下了第一



而第一的奖励,则是两张音乐会门票



……



刘耀文跟逢一并排走着,彼此都非常默契的沉默着



隔了很久,刘耀文终于忍不住了



“门票先放你那吧,赛是你赢的,你有时间找朋友一起去”



逢一沉默不语



“我晚上没课,请你吃饭吧,就当谢谢你了”



刘耀文停住,皱着眉头问她“你是不是忘了”



逢一不解“忘了什么?”



听到回答后,刘耀文没搭理她,自己一个人走了。逢一翻出手机看了看日历,啊原来是约看电影的这天……



便立马追上去拉住他



“对不起啊,我真的忘了…”




“我错了文哥,我今天太充实了,再加上昨晚倒头就睡,一夜无梦!就给搞忘了…”逢一先是坦白从宽



见他不理,便试探的扯了扯他衣角 “要不我请你吃小龙虾”



还不理,就接着发力 “你上次不是跟我说要参观一下我学校吗,反正现在有时间,我们走吧?”



逢一很耐心的哄着他



“要不…音乐会我俩去?这是我俩共同赢的,凭啥要便宜我的朋友啊”



摇了一下他衣角 “嗯?你说是不是”



逢一盯着他,朝他眨眼 “好不好呀”



“你不说话那我刚刚说的全作废咯”



刘耀文见好就收,傲娇的交叉着双臂 “那好吧,看在你这么诚恳的份上我就原谅你了”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教学楼下



“哇,下雨了耶”



“你在这儿等着,我去车上拿伞”说完刘耀文便准备跑出去



手腕却被后面的人拉住了,他回过头,只见对面的人笑盈盈的朝他挥着手中的雨伞





--



他们漫步在校园的道路上,雨水把刘耀文的右肩淋湿了一大片



“刘耀文你知道吗,其实我高中那会儿挺讨厌下雨天的,但除了高中,其他阶段都挺喜欢的,很奇怪吧”



“为什么啊”



“因为懒啊,下雨又要收衣服又要关窗还要冒雨上学,烦得很。小学是因为没有烦恼,下雨了还跑出去玩水才很喜欢的。哎你知道吗,我小学那会儿,学校还没开门,我们就早早地回去了。然后我们学校门口是下坡的,下雨的时候,我们就一堆人撑着伞前后排着队用脚玩水。就是弄成个V字形,等接够水后又弄成反V,一个接一个的轮下去,无忧无虑的,真好……”



刘耀文看着她,感觉她在说自己的事的时候,很开心,眼睛都是亮的,他也觉得现在真好



“你能多给我说说,你小时候的事吗”



“这么想听啊,好吧那就给你说说吧”逢一给了他个大大的笑容



“初中的时候喜欢是因为可以打水仗啊,怎么打呢,就是看到面前有一沓水,我们就会去踩,踩到朋友们的身上。彼此都不会生气,多好。那时候的日子真叫人怀念啊”



“那高中是为什么讨厌啊”



“学校离家远,我走读的,开电动车,雨天路滑,就很讨厌。记得有一次…”



逢一说着说着突然跑出了伞



回过头笑着对他说“刘耀文!彩虹!”



伴随着雨停,原本的太阳雨太阳也越来越大



雨过天晴见彩虹



刘耀文望向不远处的逢一,心动了



不是对林薇,而是逢一



真正的逢一





--



吃完晚饭就去了电影院,毕竟这才是今天的正事儿



“你先坐着,我去买票”



逢一应了一声,坐了不到五分钟就朝自动贩卖机走去



买完雪碧可乐爆米花后回到了刚才的地方,发现刘耀文的脸色不是很好



“你怎么了”



“我以为你去哪了,吓死我了”



逢一看着他的样子笑出了声“我只是去买些吃的而已啦”



“你别笑,下次去哪告诉我一声,好不好”



逢一看着他那认真的样子,有点被戳动了



……



看完后逢一一直拉着刘耀文说观后感,噼里啪啦的没完没了



“好刺激好爽!你说它会有2吗”



“看这结局我觉得会”



“那下次还来吧!”



刘耀文听到下次这两个字后笑开了花 “好”



下次还来,还是他们俩



逢一抬头看了好几次刘耀文,终于,她忍不住了



“怎么了”



“我想吃东西”



刘耀文失笑,摸了摸她的头



“我又不是不让你吃”



“那我们去小吃街吧!”逢一看着他一脸期待的问道



“好”





--



刚买完热狗 串串没过多久,天又开始下雨了。刘耀文急急忙忙拉着逢一躲到了屋檐下



逢一直皱眉头“这是揍嘛呀,怎么又开始下了,早知道就带把伞了”



“是啊,这天气真是变幻莫测啊”



俩人沉默了一会,刘耀文先是开口道



“逢一,你害怕打雷吗”



逢一嘴里的热狗还没咽下去,两腮鼓鼓的



'好可爱,好想捏捏'



“嗯?不怕啊”



“那你怕啥啊”



逢一认真的想了想,微笑着回道“嗯…我好像没什么怕的”



刘耀文心想,'不行啊,怕的东西都没有我拿什么保护她啊,得想办法搞一个出来'



“蚯蚓蜘蛛老鼠蟑螂,这些东西你都不怕的吗”



逢一不解 “啊,我为什么要怕啊”



“蜘蛛蟑螂在初二之前是怕的,可打的多了,自然而然就习惯了。南方嘛,这些小东西不仅多,还大,还会飞,到了北方就很少见了,就算有也还没我手指大呢,怕它揍嘛呀。”



“老鼠就很少见了,狡猾又怕生,溜得快。其实之前我老家里也蛮多老鼠的,半夜睡觉经常被他们吵醒,可以说我们是一起睡的”



逢一说自己一些小事的时候,总是可以看出她肉眼可见的开心



“然后蚯蚓就有意思了,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嘛,干一些奇奇怪怪的事也不少,不过它也算是我很珍惜的一个童年回忆了。就是我们经常去挖一些小蚯蚓,然后用大的雪碧啊可乐啊什么的杯子,做一个钓鱼的小玩应儿。就是把它的头剪掉,再在身上开几个洞拿几根绳子把头反过去跟那洞洞绑一起。再把饵放好,把器具摆好,几天后就会收获到很多乖乖进笼的小鱼儿啦。”



她转头看向刘耀文,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眼睛亮亮的 “怎么样,很神奇吧”



“嗯”



刘耀文那一刻决定,要让她这辈子都这么无忧无虑



刘耀文想着她刚刚滔滔不绝说着自己童年的事,觉得自己在逢一心里的地位已经提高了不少。毕竟她可不是一个愿意敞开心扉的人,刘耀文很珍惜,也很感谢



他回过神,看着眼前伸出手去触碰雨的女孩,觉得这一切都很美好,美好得他想永远的停留在这幸福的一刻



“逢一”



女孩回过头,笑得很开心



“你听过一首歌吗”



“什么啊”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而现在的我们,则是'和你一起躲过雨的屋檐'



















评论(7)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